close


開始當愛媽已經堂堂邁入第12年...

這12年來~所有的酸甜苦辣通通嚐盡..

酸的~苦的~辣的...我會想盡辦法去調味讓他盡量變得有點甜...

而~甜的部份~就會一直放在心上反覆去咀嚼去回味...

大家都說~~動保是條不歸路...真的!!而且會越陷越深..

不懂得的人也會笑你是"肖ㄟ"或是"傻瓜"~~

對於~這些不懂的人~~我就不跟你計較..因為!你不懂生命的美妙....

你沒辦法了解從一個生命的起死回生中去享受滿足的喜悅感..

===============================================

每次在臉書上看到哪個孩子找到幸福的家.....

當新家捎來的任何訊息.......縱然不是自己送養的~~

也會在電腦這端....看著看著莫名的跟著感動的眼眶發熱...

心裡也會祈禱~請求老天爺能多多眷顧好心的領養家庭...幸福圓滿..

當然~如果是看到受虐的孩子~~也會心如刀割~詛咒加害者~~

巴不得可以馬上揪出來~用牠虐待孩子的方式以牙還牙....

=================================================

愛媽~是一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沒有薪水可以領~還要倒貼...甚至被吐口水..

便利商店收集貼紙還可以換娃娃或是換可愛的吊飾~~

愛媽收集一堆浪浪....不是菜花就是皮膚病~再不然就是四合一重大獎...

收集這些通通都是"賠錢貨"~~~

我不愛收集哈囉kitty~也不愛憤怒鳥...

卻愛上賠錢貨.......

這些賠錢貨在我心中的價值遠超過一切...

有人會說~~這些孩子是甜蜜的負擔....

這樣的說法~~我覺得是有點太美好.......

只能說有時候.....真的是苦到爆~~苦到回甘.....哈哈哈!!

如果你也是愛媽愛爸~~或許也會認同這樣的說法...

我很幸運的是....每每在我彈盡援絕的時候~常常會有天使出現..

自從當了愛媽後~~總能深刻感覺到.....

很多事情在碰壁的時候,老天爺總會慈悲的開了另一個門讓我可以順利的迴轉..

但是!!常常讓我轉不過的是面對孩子的送養.....

這些年來~我送了將近40個孩子~~只是送國外的居多....

有些孩子已經送出八年之久了...這八年來....我從沒忘記過任何一個孩子...

包括第一個送到美國的孩子"moca"~雖然他已經上天堂了...但是!對他的思念從沒減少過..

孩子無論送出國還是在台灣.......每一個都是心頭肉...送走得時候~就像拿刀刮肉一樣痛..

如果不是環境因素,經濟因素得不允許~~我想~我絕對不會送出任何一個孩子...

因為!!我會不放心...

常常看到孩子領養後又被退~~或是家裡養很久的孩子因為老了~病了~被丟到收容所..

這些動作對於當"人"的我們~只是一個"丟"的動作而已~

可是!對這些不會說話但始終對人忠心耿耿的傻孩子們卻是一輩子的傷害....

在此~~真得要敬告所有領養人~~

在領養之前請審慎的評估自己的狀況....適不適合領養孩子~~

領養不是靠激情~~是需要放真感情....

養狗之前要先理解~~四腳孩子跟腳孩子一樣...都會有脫序~搗亂的時期...

送養人~只是因為愛狗多一點~所以救援了狗狗~~並不是神仙...

沒有辦法保證,送出去的狗狗會像個瓷娃娃一樣不吵不鬧呆呆不會動..

如果你只想要養漂亮不會亂動的狗狗~~那麻煩你去買布娃娃...保證你滿意...

如果你想要透過另一個生命來享受成長和一路陪伴的感動和喜悅~那!就請好好愛你的四腳孩子..

你的人生一路走來經歷了多少的驚濤駭浪和困難.....你都可以度過了...

更何況對於一個每天眼巴巴,只等著期待著你給他的摸摸和抱抱的卑微需求...你怎會做不到?

如果你家裡已經有了可愛的四腳孩子~請你耐心陪他度過孩子成長的每個階段...

孩子要的絕對不是住華廈~也不需要吃高檔食材...

孩子要的很簡單~他只要你一點點的愛和包容~~~如此而已...

四腳孩子對你來說~~不過是生活的一小部份...

但是~你知道嗎?你卻是孩子的全部..

當你拋棄他...不愛他的那一刻開始....

這孩子已經跌入地獄裡~~一無所有...

請陪四腳孩子度過成長的階吧~~

有一天你會發現~~四腳孩子回饋給你的卻是你一輩子滿滿快樂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葛的幸福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