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96年10月6日
強颱柯羅莎好像不是個省油的燈
今年的幾個颱風
對於彰化來說都只是"雷聲大雨點小"
但是!這次好像不是開玩笑....

兩周前 家門口來了一隻狗
我不知道他從哪裡來
我不知道誰告訴他 我在養流浪狗
總之!他來了就不走
似乎知道無論如何我一定會給他飯吃
就這樣!狗狗以我的車底為家
每每看到我出入
總會熱情的對我大搖尾巴

家裡還有七隻狗狗
三隻等著送出去的孩子
壓力 負擔已經超出我的能力

一直告訴自己 不要理他
也不斷的跟他說 不要纏著我
因為怕對他產生感情
所以連名字都不願再幫他取

但是!可惡的科羅莎
不但搞亂整個台灣
奪走多條寶貴的人命
再加上一條
狗狗就在颱風天晚上
或許是風雨太大他在躲雨吧!
也或許被雨淋的看不清前方吧!

或許這樣 或許那樣 無論如何
狗狗就在風雨交加的晚上被撞斷腿
今天晚上回家
狗狗依舊熱情搖尾巴
但他的右後腿已經腫大腳也縮起來了

說真的 我的能力已經到極限了
所以我跟狗狗說 我只能給妳飯吃
但是你的腳傷 真的很抱歉

鄰居的黑皮媽咪其實也對狗狗很關心
吃完晚飯回家後
幾個鄰居在門口聊天
讓皮媽咪了解狗狗的腳傷
我跟他說 別救了 我沒力氣救了

沒想到黑皮媽咪進家門後
把一疊鈔票塞給我
『阿!最後一隻拉!再救一下拉!』
黑皮媽咪的堅持之下
我趕緊連絡醫生

照了x光片 腳斷了三個地方
開刀加結紮又是一萬多元
住院五天是醫生免費奉送

不敢想 台灣的流浪狗何時才會沒有?
台灣的養狗水準何時會提高?
政府對流浪狗的安置方式何時會改善?
個體戶義工 常常無語問蒼天

噯!!"救狗"是條不歸路
也是一條燒錢的路
我漸漸沒力可前進....

感謝!!
一路走來有好鄰居黑皮媽咪
兒子幼稚園園長媽咪
以及社區裡的耕新醫院林醫師夫婦
還有義工朋友們的相挺和贊助
也祈求菩薩保佑
所有狗狗平安

一直不願意幫狗狗取名字
在他送進開刀房之前
給了他一個名字
就叫他『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葛的幸福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