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moca回家的第一天
家裡的二隻狗狗 多莉和如意
尤其是多莉 成天找他麻煩
我家的多莉是個糾察隊
新來的狗狗都要經過他這關

moca知道這是狗界的倫理
所以無論多莉如何兇他
他總是一 副謙卑的模樣
雖然他體型大多莉很多
但見到老大姐多莉
他還是會四腳朝天--翻肚肚
每每看到moca這個動作時
我總會會心一笑
moca一點都不笨阿!!


moca很好養 甚麼都吃
信不信 他連鞋櫃都可以吃出一個大洞
moca極度親人
他的體型在台灣算是大型的
高興起來他會熱情的撲人

其實養這麼大體型的狗狗
我也是頭一遭
雖然從小家裡一直有養狗
但都是清一色的狐狸犬
體型都不算大

moca腳傷漸漸復原
有體力跳上跳下後
當他第一次撲到我身上
雙腳竟然可以撲到我的胸口
真的好大!!

雖然我從不綁不關狗狗
但畢竟家裡的院子
已經不能滿足好動的moca

我試著帶moca到門前的公園遛遛
第一次帶他到公園
或許他的體型大了些
就有帶著孩子到公園玩的家長
哇哇大叫 大聲說狗狗會咬人
這是我第一次感到人類的無知可笑

當下我真的氣到腦門噴火
我不懂moca乖乖的旁邊散步
離他的孩子還一大段路
為何那個家長會哇哇大叫

可能是惱羞成怒吧!!
我也不干示弱
回他一句:你帶孩子來公園玩
我也帶兒子來公園玩!不可以嗎?
這就是第一次遛moca的經驗!!

這次經驗後
我就選擇在夜裡 公園沒人時分帶他遛達
後來我發現 沒人的公園
真是遛狗的好時機
就這樣維持了好一陣子
moca算很乖
他知道遛完後 就該回家
所以我幾乎不用牽繩拉他

但!!在幾個月後的某天夜裡
在公園遛玩moca準備回家
moca跑在前面 朝著回家的方向
我則跟在後面慢慢走
沒想到突然聽到一個女子
驚聲尖叫的大喊:來人阿!救命阿
我著實被這突如其來的救命聲嚇了一大跳

當時我以為moca咬人
趕緊追上前去就用手上的繩子
用力抽打moca二下
moca緊張的拔腿跑回家門口
好大一隻狗狗竟然嚇的捲縮成一團

後來我發現我錯了!!
moca根本沒動到那女生
他是乖乖順這路走
是那可惡的女生怕狗狗
moca離他有20-30公尺遠
他就開始大叫

我再度氣到發火
把狗狗關進家門後
我氣沖沖的出去找那個女生
不客氣的跟他說
小姐!拜託你好不好 我家狗狗離你那麼遠
你這種尖叫的聲音真的很容易遭惹狗咬你
只見那個女生 一直跟我說抱歉
他因為怕狗 所以只要有狗狗走過身邊
他就會尖叫
我跟他說:你的行為不但不能保護你自己
有可能惹來狗狗咬你

說完後 我趕緊回家
大門一開
moca因為剛剛被我不明不白的抽打
嚇到還一直躲在門後
看到他那個無辜害怕的眼神
鼻子一酸 眼淚不聽使喚的掉一堆
只覺得繼澎防部事件後
moca又再度受到傷害

那一夜 我滿滿的歉意
抱著moca在門後不停的掉著淚

現在回憶那一夜
還是忍不住一陣鼻酸....


點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葛的幸福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