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在家鄉很喜歡過七夕
拜"七娘媽":的時候  總要等到天暗了才開始 而且要在頂樓擺香案
因為這樣才看得到月亮
心裡想講的話才有對象可以說

老家的傳統
七夕要拜麻油黑糖荷包蛋
加上麻油麵線 
還有甜芋頭和油飯 
當然也會有送給七娘媽梳妝打扮的胭脂水粉
鏡子和梳子
另外再加七朵紅通通的胭脂花
除了這些供桌上也會擺上剪刀
布尺和絲線
這是讓七娘媽拿來裁剪織好的布

現在回憶起來  彷彿才是昨天的事
我的母親還是那麼年輕漂亮
我也還是綁著辮子愛擺臭臉的小女生
開始拜的時候心裡總急著要吃那顆黑黑油油亮亮的麻油黑糖荷包蛋和油飯
離家十六年了
 那個麻油香早已經內化成記憶的香氣了
小時候常在想
別人家拜七娘媽是不是跟我家一樣想得那麼周到

如今
家鄉的母親還是依舊虔誠祈求"七娘媽"的庇蔭

而我呢?
我在做甚麼?

我正陷在不滿的現實中
我正在跟滿腔的汙穢不滿及一大束情人節的花朵拔河
我想
香氣撲鼻的香水百合漸漸無法彌補滿腔的無奈及失望....
大朵大朵的香水百合已經無法掩蓋傷人的字眼....
第一次發現自己對花已經有了很強的抗體.....

家鄉的七夕有我最甜蜜的記憶
期望這個記憶會是遙遠而清晰的未來..........


想家!回憶!已經是每天必做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逗葛的幸福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